若景珊

同人文 续写小能手一枚

第十九章 对不起,老秦(上)

【这次是我选择退缩,不是我不在乎这段感情,不在乎你,恰恰因为太在乎了。———李大宝】

秦明像往常一样做着早餐,李大宝以没胃口为由,没有吃早饭,秦明给她带了小饭盒,里面很是精致,但大多数是李大宝不喜欢吃的,比如胡萝卜。

“老秦,怎么又是素的?”李大宝看着饭盒里少得可怜的肉丁“就不能有个鸡腿么?鸡肉也行啊”

“鸡妈妈很辛苦的”秦明将煮鸡蛋切成片放在饭盒里“已经辛苦的下蛋了,就别吃它的肉了,我们大宝这么善良,不忍心的对吧?”

“我说的话你倒是记得清楚!”李大宝撇着嘴“你和林涛继续审案子吧~~~我要享受假期”

“嗯。。”秦明说着揉揉李大宝本就松散的头发。

“老秦?”李大宝穿着外套“你就没有什么要和我说的?”

“嗯?”秦明一愣,故作深沉的想了想“中午记得回来吃饭,我给你做好吃的”

“除了吃呢?”李大宝等着秦明说出口“别的?”

“昨天看你喝玉米汁挺开心的”秦明想了想“再来一杯玉米汁?”

“和吃的没关系”李大宝看向书房“你昨晚为什么捶桌子?”

“吵到你了?”秦明一愣,还是被她听到了。

“我知道我不该偷听”李大宝承认着错误“但是,老秦。。。我希望。。。”

“放心”秦明将李大宝搂进怀里“我没事,再等等,我都告诉你”

“你果然瞒着我做事情了?!”李大宝挣扎着,可无奈秦明力气大。

“乖”秦明隔着头发吻着李大宝的额头“我办事,你放心”

“那你,注意安全”李大宝带着疑问离开了家。

看着李大宝走出去的身影,秦明有些恼怒,昨晚没控制情绪,还是吵醒了她,他要如何告诉她,电脑里来了新文件,自己和她一同下车到图书馆的照片都有,照片后面的一串数字,到底是什么意思?

 

<医院>

“不要不开心哦~~”韩宝儿拿着挂号单“中午请你吃大餐~~”

“我中午还是回家吃吧~”李大宝有些心不在焉“不打扰你和林涛的二人世界”

“林涛哪有那个时间呀~~”韩宝儿抱怨着“也不知道那位秦大科长抽什么风,让涛涛起大早带两个人问话,看样子是不能一起吃午餐咯~~”

“你这是做体检,为什么不让林涛知道,让他来陪你呢?”李大宝有些不明白“你俩都要领证了,可别闹矛盾”

“我做体检,也有他不能去的地方呀”韩宝儿指了指妇科的牌子。

“!!!!你怀孕了?”李大宝惊喜的盯着韩宝儿的肚子“林涛知不知道?”

“哪儿呀~”韩宝儿将李大宝的脑袋归正“我没怀孕,他都没碰过我,我怎么怀孕呀。。。”

“呃?”李大宝傻眼了:涛涛还真。。

“怎么?很意外么?”韩宝儿想了想“你别看林涛外表看着痞痞的,他却是真的爱我,他说,不能在结婚之前发生行为,万一哪天他牺牲了,就太对不起我了,就算他不能陪伴我,也不能阻止别人给我幸福”

“林涛好男人~~”李大宝赞叹着“那你们。。。。不是已经住在一起了么?”

“住在一起就要同床么?”韩宝儿笑了“他都是睡的沙发”

“还真没想到”李大宝嗤笑着“平时出差都要抱怨几句,居然能屈尊睡沙发”

“保密哦~~~”韩宝儿食指立在唇边提醒着。

“放心”李大宝保证着。

“诶?”韩宝儿想了想“既然都来了,你也检查一下吧~~”

“我?”

“对啊”韩宝儿帮忙挂号“上次听林涛说你不是被绑架了么?事后你有检查身体么?”

“还真没有”李大宝觉得也没什么,就同意了“那就一起检查吧”

“嗯!你在我后面还有十个人呢”韩宝儿看着叫号牌“你得等等我了,等我检查完咱俩再一起检查别的”

“没事”李大宝点点头。

看着韩宝儿走进妇科诊室,她自己也找了个椅子坐下,这时候手机响了,是个陌生号码。

“你好~~哪位?”

李大宝听清来意,站起身,电话那边显然已经挂断,她还是一脸的不相信。

 转过头,她总觉得有人在盯着她,是谁呢?

<一品轩>

“你不是说,中午要回家吃么?”韩宝儿帮忙盛着营养粥,递给李大宝。

“不想折腾”李大宝一语双关:老秦太累了,还是让他别折腾了。

“有几个结果得下午出来”韩宝儿想了想“我这也走不开,晚上有个四十人的聚会要布置”

“我去取吧”李大宝想了想“反正,我也要去取结果的”

“嗯,也好”韩宝儿点点头“麻烦你啦~~”

“不会~~”李大宝有些走神,她还在想上午的那个电话:为什么说秦颂叔叔和妈妈死得冤枉?高层掌握机密?保护好秦明?我到底该怎么办?那个人还会再打电话来,约我见面,还警告我,如果在乎秦明的安危,就别告诉他。

“大宝??”韩宝儿用手在她面前晃晃“想什么呢?手机响了都没听见”

“呃?哦!”李大宝急忙点开,是秦明发来的信息:

———“晚上想吃什么?”

———“你先忙吧,我下午办完就直接回家了,等你到家在研究也来得及”

———“好”

 

回复完的李大宝没心情吃着,味同嚼蜡。

 

<李大宝家>

时间指向晚上六点,在李小贝和陆昊的疑惑眼神中,李大宝拎着行李出现在客厅。

“嗯!!!?我去!?”李小贝差点儿从沙发上掉下来“姐?”

“大宝师妹?”陆昊端着牛奶也差点儿撒出来“你怎么回来了?”

“没什么”李大宝淡定的回答着“搬回来而已,大惊小怪”

“怎么也没提前打招呼呢?”李小贝问着。

“你和我师哥??”陆昊试问了一下“分手了?”

“乌鸦嘴!什么分手”李小贝不高兴了“陆昊说的不对,是吧?姐?”

“经过试同居之后”李大宝说明原因“我和秦明不合适,所以和平分手”

“啊?”

“对了,这件事,别外传了”回答完二人的推理和问话,李大宝继续面带微笑的关上了卧室的门,靠在门框上,眼泪再也止不住了,李大宝捂住嘴慢慢的靠着门坐下去。

“老秦。。。对不起。。。。对不起。。。。”

从包里的档案袋里翻出那张化验单,那张让她和秦明都痛苦的结果,将它夹在了日记本里,和那两张标签纸放在一起,再从本子里找到一张照片,李大宝对着照片摇摇头“妈妈,我的选择是正确的对么?我不能害了他,不能让他继续悲凉,您和秦颂叔叔当年到底经历了什么?在他的相册里,会有您写的纸条?父母之命又是什么?那颗牙齿又是怎么回事?我在老秦的电脑里发现了奇怪的邮件,他到底瞒了我什么呢?选择自己一人扛着,我该做些什么呢?”

哭累了的李大宝,窝在床上看着手机,里面有她威逼利诱和秦明的一张合影,秦明的傲娇小表情,她的活泼小霸道。一切都看起来那么美好。

 

二十分钟前的秦明家:

 

—————玻璃渣碎一地分割线———

 

 带着菜回来的秦明看着李大宝正站在客厅等他回来,只是在她身后。

“李大宝”秦明看了一眼她身边的一大一小两个箱子“你这是?”

“老秦,我。。。”李大宝眼神左右的看着,她不敢直视秦明的双眸,她怕她一看就走不了了。

“你要搬走?”秦明觉得有些意外“我们不是好好的么?而且我还打算在林涛领证的当天和大家宣布我们的关系呢”

“老秦”李大宝想了想,漏出一口小白牙“怎么说呢,这段时间,你很照顾我,我承认,我很享受,我也很感谢你,但我还是觉得我们不大适合”

“哪里不适合?”秦明一摊手“你说出来,我尽量改。。我。。”

“老秦”李大宝及时打断“不要轻易为一个人改变,你不欠我什么,真的,我只是觉得我们,不大合适,或许冷静一段时间,再冷静一下,就能。。”

“就能怎样?”秦明有些生气了。

“再冷静一下,我们就能回到原点”李大宝知道自己如果不把话说得决绝一些,秦明不会相信。

“你说。。你说什么?”秦明有些不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
“我们冷静一下,试着回到原点”李大宝有些紧张的舔舔自己的嘴唇“我们从来都没经历过那些情侣应该经历的那些,就直接同居了,我觉得我要再考虑考虑”

“普通情侣?”一根筋的秦明梳理着“衣服、鲜花、美食、婚纱。。。我觉得没差啊”

“老秦”李大宝及时更正“哦不,秦科长,你看,都是你一直在做,我压力好大”

“李大宝!”秦明彻底生气了“你叫我什么?”

“秦。。秦科长”李大宝有些紧张。

“再说一遍?!”秦明提高了声调,这是他和李大宝第一次吵架,而且他觉得莫名其妙。

“。。。。。。”李大宝在纠结,毕竟现在把秦明逼疯也不是她愿意的。

“大宝”秦明低着头用胳膊安抚着李大宝“对不起,我不冷静了,我们不是说好的么?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要隐瞒对方?”

“我觉得我们不合适”李大宝下定决心“我们分手吧”

“分手?”秦明头翁的一下“为什么?”

“我需要的是一个可以给我安全感,背景简单的人”李大宝嘴上说着可就是不看秦明“不大男子主义,不条条框框的暖男,而不是我一味的迁就,什么都要靠问话,我好累”

“大宝。。。”秦明不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
“每次你都记不住节日”李大宝抽泣着“你总说,那是挂羊头卖狗肉的消费理由”

“??。”秦明怔住了。

“我也是女人,我也向往正常的恋爱模式”李大宝继续抱怨“每次路过夜市,我多想牵着你的手去吃串儿,可我不能,因为你说那不卫生,但在认识你之前,我也没少吃,也没觉得少了什么”

“大宝。。。”秦明怔住了。

“我们认识到现在,有看过一场电影么?”李大宝看了秦明一眼“动画片你说幼稚,爱情片你说浮夸,刑侦片你说不符合事实,还不如看你的解剖实录,就连。。。就连。。”

“我以为我。。。”

“就连我们学术交流带回来的小福袋”李大宝指了指靠在秦明笔筒旁边“你还是不愿意戴在身上,可你不知道那是我替你求来的平安福”

“。。。。。。”

“我不喜欢吃实心煎蛋,我喜欢吃糖心的,我不喜欢喝纯胡萝卜汁,我喜欢加点柠檬和蜂蜜的,我要开始留长发了”李大宝说着就要拉起行李箱“等你遇到下一个女孩儿,就把这些都改了吧?”

“大宝!”秦明急忙大步上前从后面抱住她“别走。。。我都改”

“秦明,你把我忘了吧”李大宝说完拉起行李箱挣脱了秦明的怀抱,没有回头的走了出去。

“大宝?”秦明呆呆的站在那里。

离别的以幕再次这样的突然出现,没有预兆,又一个他爱的人离开了他。

 

【没有了刺的玫瑰,终将枯萎,就像失去毒蛇秦明的李大宝,她是开心不起来的———韩宝儿】


评论(13)

热度(11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