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景珊

同人文 续写小能手一枚

番外篇(2)林涛的小敌人



【青梅竹马?不不,她是我的童年阴影。两小无猜?怎么可能?不用猜我肯定输。———林君然】


破获了一起重案,秦明和李大宝难得的休假,于是,在韩宝儿闭店整修的期间,将两个宝贝送到林涛家,让他帮忙照顾,林涛开始很是开心,和自己女儿的文静不同,秦念安可是个活泼的开心果,可他不知道,这是他迎来的一个小敌人,总在不经意间,给他丢几个小炸弹。


 


<林涛书房>


“林叔叔~~~”秦念安跑过去。


“嗯?”林涛放下模型枪和鹿皮布“念安怎么了?你干妈一会儿就做好午饭了,有你最喜欢吃的牛肉馅儿饼”


“好~~~”秦念安举着小手表示她很赞同“哥哥和君然哥哥的模型枪可以给我玩一下么?”


“不行”


“不行”


秦思羽和林君然同时拒绝。


“嗯?。。。。”秦念安很委屈“可哥哥不是都应该让着妹妹的么?”


“呃。。。”林涛有些找不着词儿。


“可手枪一类不是应该男孩子玩儿的么?”秦思羽拒绝着。


“可在家里你的模型不是也给我玩儿了嘛?”秦念安一嘟嘴。


“这是在林叔叔家”秦思羽义正言辞“安安不许胡闹”


“那念安,你玩儿我的模型吧。。。”迎着林涛的赞赏表情,林君然将自己的模型枪递过去,一转头却看到秦思羽鄙视的眼神。


“在家你不也是宠着她,你的短刀长枪不都给她么?”


“你的模型枪,是参加比赛获得的”秦思羽用眼神告诉林君然的决定有多么的让人遗憾“呵呵,你自己瞧瞧吧”


“女孩子能把模型怎么。。。。。”林君然愣住了“拆的还真。。。速度”


“我的那把就是这样被拆的”秦思羽说着拍拍林君然的肩膀“自求多福吧,弟弟”


“那还能修好么?”用手翻着零件,林君然无奈的看着秦念安委屈的小表情“没事的,我会修好的”


“真的么?”秦念安看了看自家哥哥“那把我哥的那把也修好吧~~”


“呃。。。。。”林君然有些无语。


“念安,跟姐姐玩儿拼图吧?”一旁一直没说话的林芷然走过去,牵起她的小手手“一会儿好吃饭饭”


“嗯!!”秦念安很开心“还是姐姐好~~”


看着姐妹俩走向书房,兄弟俩不淡定了。


“她在家也这样么?”


“过河拆桥也不能这样吧?妹妹。。。”秦思羽扶着额头。


“果然速度。。。”林君然说着说着,笑了“不过我喜欢~~~”


“嗯。。。嗯??”听到后半句,秦思羽摇摇头“你这是什么审美?”


看着四个孩子的互动,林涛很是欣慰,将录好的小视频发给秦明。


秦明回复:不错,这样很好。


林涛:呵呵呵。。。


 


<晚饭中>


不一样颜色的碗筷周围摆满了美味佳肴,四个孩子分别坐在桌子长侧的两边,林涛和韩宝儿落座在相对主位。


“宝宝们”韩宝儿将最后一道汤端上来“开饭咯~~”


“思羽,想吃什么就多吃点儿~”林涛说着给他倒着果汁。


“念安和思羽第一次来家里吃饭,别害羞哦~~”韩宝儿将小围裙给秦念安系好。


“嗯??”秦念安皱着眉毛“干妈,安安吃饭很乖的,不会弄得到处都是,不需要围这个呢~~”


“真哒~~”韩宝儿超级喜欢秦念安,萌萌的模样好像回到了女儿芷然小时候。


“不过,是干妈亲手给系的,安安要带着~~,不能让干妈不开心~~”秦念安的小糖衣让韩宝儿超级开心。


“念安这么懂事呀~~”林涛吃着饭夸赞着,看向韩宝儿“真难以想象老秦在家里是如何教育她的,哈哈。。。”


“嗯。。如何教育?。。”秦念安好像想到了什么,悄悄的问着旁边的姐姐林芷然。


只见林芷然听完摇摇头,秦念安转过头鄙视的看着林涛,表情很是嫌弃。


“怎么了?然然?”林涛嘴里咀嚼着,一愣“你们小姐俩在聊什么?”


“刚刚念安问我”林芷然如实的回答“爸爸您在家里有没有给妈妈做过饭”


“然后姐姐就摇头了”秦念安补充着。


“嗯,果然”秦思羽点点头“想象得到,韩姨做的饭菜这么好吃,林叔一定是贪吃的那个”


“不过,也不能这样说,我爸也做过饭”林君然想着给自家老爸找个台阶。


“不过不大好吃”林芷然忽然补刀。


“想也想得到咯,林叔叔刚刚都没有给干妈盛汤呢”秦念安看着林涛“在家里,我爸比给麻麻煲汤,每天的都不一样”


“嗯”秦思羽点点头“有时候晚上还开小灶”


“什么时候能去秦叔家蹭饭呢?”林君然双手托着下巴“秦叔的手艺一定很棒”


“可以看出来”林芷然继续补刀“大宝阿姨每天都很开心”


“喂喂喂。。。”林涛用筷子轻敲着桌子“我让你妈妈不开心了?”


“嗯!”韩宝儿意味深长的看着林涛“我貌似有些不开心了呢~~”


 


 


“安安呀”韩宝儿加了块肉在她的碗里“和干妈说说还有什么?”


“!!!”林涛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
三位小朋友表情一致的看着林涛,仿佛在说:呵呵呵,有你好看的。


“唔。。。”秦念安咬了一口鸡腿儿“爸比在家里给麻麻捶背背”


林芷然看了一眼自家弟弟,林君然秒懂,用胳膊肘悄悄碰了碰秦思羽。


一唱一和小分队立即达成。


“没有”林芷然摇摇头。


“爸比在家里给麻麻倒洗脚水泡脚脚”


“没有”林君然摇摇头。


“爸比睡前都给麻麻晚安吻”


“呃。。。”两个孩子看向韩宝儿。


“咳。。。这个也没有”韩宝儿好气又好笑的看着林涛有些变黑的脸。


“刷碗和熨烫衣服呢?”秦念安看向林涛。


林涛觉得自己是时候说话了,再不说话自己的好男人形象就要崩塌了。


“安安呀”林涛解释着“你家有洗碗机”


“叔叔家没有么?”秦念安无辜的看着其他人。


“老爸你考虑买一个吧”林君然使着眼色。


“老爹不像秦叔有兼职”林芷然看着自己穿着的衣服“我们的外套可都是秦叔的手工订制呢,网店果然很赚钱”


“妈妈也很厉害的好吧?”林君然再次帮着倒忙“一品轩现在很受欢迎呢,咱家也不缺钱”


“是啊”林芷然叹口气“还好妈妈有餐馆,可以填饱我们的肚子”


“如果没有干妈,林叔叔会让姐姐饿肚子?”秦念安有些没想明白。


“那个。。。可以吃饭了么?”林涛觉得有些难以下咽了。


“汤有些凉了”韩宝儿起身“我再去热一热”


“诶??”林涛放下碗筷急忙跟进厨房“宝宝,你听我解释。。”


“噗。。。”秦思羽摸摸鼻子“都一样”


“一样什么?”林芷然问道。


“麻麻在家是女王”


“这样不好么?”林芷然看向厨房,林涛在殷勤的帮忙。


“好~~”秦念安吃着肉肉“君然哥哥,我还要吃那个~~”


林君然急忙给她夹菜,倒果汁。


林芷然看着弟弟的模样,笑了“真羡慕安安有个哥哥,可惜”


“嗯?”秦念安一愣“我哥哥比然姐姐大~送给你好啦~!这样你就有哥哥了~!”


“噗。。。。”林君然没忍住,笑了。


“臭丫头,说把我送人就送人?好孩子都让你做了,刚刚说了太多的话”秦思羽拆着台“消耗不少的力气吧?是不是爸爸教你这么做的?”


“没有呀~~”秦念安耸耸肩“我做什么 ?爸比只是让我看看,林叔叔家的氛围有多好,我就是小超长的发挥了一下”说着抬手比划着。


哥哥姐姐三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,不约而同的笑了。


晚饭后,破天荒的取消了打靶课,林涛‘自觉的’带着手套,在厨房里洗完,儿子和干儿子都不帮自己,韩宝儿洗好水果,哄着四个孩子在楼下客厅玩游戏。


 


韩宝儿:涛涛~~~快点儿刷碗哦,然后陪宝宝们做游戏~


林芷然:不应该是去倒洗脚水么?


林君然:应该是捶捶背吧?


秦思羽:还是晚安吻?


秦念安:都要完成呢~~!


林涛:老秦!!!我恨你!!!你快回来!!!


 


远在国外的秦明:阿嚏!!


李大宝:怎么了,老秦?


秦明摇摇头:谁想我了?


李大宝:是安安吧,每晚你都给她讲故事,额头吻,才能睡觉。


秦明摇摇头看着手机发来的信息:是林涛


李大宝:啊?


 


【一种损友叫秦明!因为他有个小捣蛋叫秦念安!———林涛】

评论(4)

热度(1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