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景珊

同人文 续写小能手一枚

番外篇(1)麻麻是警犬?



【真正对的那个人,不一定是最先认识的人,也不一定是认识最久的人,而是那个来了以后再也没有找理由离开,然后在你们认识很久依旧陪伴的人。——李大宝】


<明宝家>


“爸比~~~我有一个愿望”秦念安从卧室跑下来,踮起脚尖趴在秦明的客厅书桌的椅子把手上,忽闪着大眼睛看着他。


“说~~”秦明放下手里的笔,不再写结案陈词,低着头看着自己不满四岁的小女儿。


“我想养一只宠物可以嘛?”秦念安小声的询问着,一边问一边用小眼神儿瞄着李大宝,生怕她听见。


秦明知道,李大宝也很喜欢狗狗,但是孩子还小,打算等大一点再养狗。他看着李大宝拿着衣服挂,看着配合默契的爷俩,并没有发话,于是他有了主意。


“小捣蛋,你听爸爸说”秦明将女儿抱起,一同和孩子坐在沙发上“我们家已经有了宠物了~”


“老爹,你是说我和安安么?”秦思羽这时候走路没声的出现,手里拿了一本厚厚的心理学。


“哥哥讲的不对”小女儿不明白了“我打算养只狗狗,我和哥哥不是狗狗”


“噢?那老爹你要不要考虑改行当兽医?”秦思羽说完将自己的牛奶杯放下,返回了小书房,并关上了房门。


“真的嘛~~!!爸比可以让狗狗说话?”秦念安小脑袋一歪“林叔叔说,爸比和麻麻最厉害,可以让去世的人开口说话,哥哥说让爸比当兽医。。。。。哇~~~爸比好棒!!”


“臭小子。。。。”秦明有些黑线,想着自己六岁的大儿子秦思羽,他真是太像李大宝了,总能找到言语攻击自己。


整理了思绪,秦明解释着“爸爸说的宠物,不是你和哥哥,而是麻麻”


“麻麻是狗狗?”秦念安皱着小眉头看着正在晾衣服的李大宝“麻麻是麻麻啊~~怎么会是狗狗呢?”


“可麻麻的嗅觉很厉害啊~~就像警犬一样”秦明给自己挖了个大坑!


“真哒?”秦念安摇摇头“我才不信”


“那好”秦明说着将杯子递过去“安安,你能看到杯子里有什么呢?”


“胡。。萝。。卜。。汁。。”不喜欢这个味道的秦念安表情鄙夷的回答着。


“再闻闻?”秦明提示着“看看还有没有别的”


“。。。。。。”秦念安试探着闻了闻“没有了”


“那你拿给麻麻”秦明小声的在耳边说了几句。


看着秦念安跑近李大宝,秦明习惯性的用左手摸摸鼻子,期待效果。


过了一会儿—————


“真的么?”说完秦念安用两只小手握着杯子气呼呼的走了回来。


“怎么了?”秦明一副得意的样子看着她。


“麻麻说,里面还有蜂蜜和柠檬”秦念安不高兴的嘟着嘴。


“嗯”秦明点点头“麻麻说的对~”


“没有喝就能闻到”秦念安有些气馁“柠檬那么酸,可我怎么没闻到呢!麻麻还真像警犬呢。。。”


“呵呵。。。那安安要兑现承诺哦”秦明说着将牛奶递过去“刚刚说好的,如果麻麻猜对了,你就要每天两大杯牛奶,不能抵赖,来,先把上午的喝掉”


“咕嘟咕嘟。。。。。”秦念安乖乖的把一整杯全喝了。


“真乖~~~”秦明将杯子放在桌上,轻轻揉揉女儿的脑袋瓜,刚要返回书桌。


“可是爸比,我还能养狗狗么?”秦念安看着李大宝拿着空筐从阳台走进厨房,故意问道。


然而秦明并没有意识到这是一陷阱。


“不能,我说了,麻麻是宠物”秦明刚要继续解释“麻麻是。。。”(女王大人,全家都要宠着)这句话还没说完。


“麻麻~!”秦念安呼唤着李大宝“您喜欢吃骨头么?”


“什么??什么骨头?”李大宝举着塑胶手套,上面还有泡沫,一脸茫然的看着父女俩,问着秦明“你们父女俩刚刚在说什么?”


“呃。。。安安的意思是。。。”秦明看着李大宝一副刚从解剖台走下来的模样,心里有些打鼓。


“爸比说,麻麻是警犬”秦念安说完站在客厅中央,眼神在他们之间来回移动,添几滴油加两勺醋的再次示问“麻麻。。。您真的是么?”


秦明只觉得自己背后冒凉气,呼呼的。。。。


“噢~~~~”李大宝晃了晃手里的菜刀“我说安安为什么拿着杯子问我里面有什么,还不让我喝”


“大宝,其实是安安想养只宠物”秦明一摊手。


“然后呢?”


秦明想了想“你猜对了的话,安安就可以听话的喝牛奶了”


“嗯。。。”李大宝想了想“你这是套路女儿啊,你每天都做的营养汁,我会不知道有什么么?分明是你的计策!”


“哼~~!”秦念安小手一叉腰“不理爸比了,爸比是骗子,哇。。。。。”


“哎呀,您二位什么情况?”秦思羽从自己的书房走出来,抱起妹妹“爸比不是骗子,麻麻不是狗狗,哥哥这里有大恐龙和。。。”


“不要大恐龙,我要麻麻的解剖刀!呜呜。。。”秦念安倔倔得被哥哥牵着手上楼到书房找安慰了。


见儿子成功的将女儿带离即将爆发的战场,秦明开始尝试找着各种角度的微笑,李大宝默默的摘下手套,丢给秦明“我累了,刚刚洗碗机坏了,怎么办呢?”


“我刷。。。”秦明长舒了一口气。


“好久没吃糖醋排骨了呢~~”李大宝翻看着自己的手掌。


“我做”秦明信心满满。


“嗯,对了,下午一点儿子有跆拳道课,三点女儿有舞蹈课”李大宝揉着自己的肩膀。


“我当陪练,我当车夫”秦明立即表态。


“那我做什么呢?”李大宝煞有其事的学着自己的女儿“我可是只警犬,要不找找咱家有没有什么安全隐患?这老秦你得明白,居安思危,人得有危机意识呢,对吧?”


“呃。。。”秦明愣神想理由中,李大宝起身走上楼梯,进了卧室。


“Duang~~~~”


“诶~!大宝。。。”秦明急忙起身跑进卧室。


安抚着妹妹玩着刀枪,秦思羽打算下楼拿水果给她,路过主卧的时候:


———“大宝,你听我解释”


———“听不懂,我是只警犬”


———“安安还是个孩子,她还小”


———“哦,她小,那秦三岁,如果她和别人说她的妈妈是只警犬,班里的小朋友会怎么看呢?真后悔嫁给你,哼~~”


———“别呀,思羽还想要个弟弟呢”


———“哼~~!”


———“大宝?。。。刚才在客厅,我话没说完就被安安打断了,我当时是说,麻麻是女王,所以全家都要宠着”


———“我。。。我才不信”


———“还生气么?”


———“不许再和安安说,我是警犬”


———“我保证~~~”


“唉。。。。。”秦思羽无奈的摇摇头“老妈遗传给我什么不好,可不能让安安发现我是小警犬”


 


晚饭后,秦氏夫妻俩在播放厅观看国外的刑侦剧,很是专注。秦思羽被林涛叫去练打靶课了,秦念安应该在她的小书房里练习画画。


可是,她却端着自己的小碗敲开了播放厅的门。


“安安?”李大宝一愣“你不是应该在画画么?平时都不让爸爸妈妈打扰的,今天有什么事情么?”


“麻麻”秦念安举着小碗“您别和爸爸吵架,安安以后乖乖的喝牛奶”


“真的呀~~安安好懂事呢~~”李大宝很是欣慰。


“这些骨头是给麻麻的”秦念安一本正经的解释“从现在开始,您是我的宠物~~”


“呵呵呵呵。。。。”李大宝僵持着自己表情,忍着不去爆发怕吓坏女儿,转过头看着已经一脸惊悚的秦明。


“!!!!!!”秦明急忙抱起小捣蛋“爸爸哄你睡觉~~~”


“我要和麻麻睡~~~”秦念恩被带走。


李大宝对着开着的门,抱怨着:秦明!!!!我讨厌你!!!!哼!!!


 


【平凡的小吵闹,也是一种秀恩爱,记录着小日子的点滴,倾诉着生活的不易——秦明】

评论(21)

热度(20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